イケダ

我写文太差被抓起来了

【黑花/甜向】河神(二)

下一章爆字数了,黑花正式开始谈恋爱(不是)

依旧预警一下:作者私设多,背景依旧是民国时期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二.惹人厌的家伙总是很多

  因为全身都湿透了,解雨臣不想多说话,只有黑瞎子在唱独角戏,但他似乎对解雨臣的不理睬毫不介意:“呐,解当家,我们好歹也算是认识了,你不打算告诉我你为什么来这儿吗?”

  解雨臣裹紧了外套,依旧没有回应后面紧跟着自己的人,黑瞎子并不打算放弃,加快了脚步和解雨臣并肩一起走,满面笑容的用手指着自己:“解雨臣,叫声'黑爷'来听听。”

  解雨臣终于火了,停下脚步冷笑的看着面前自称'黑爷'的人:“刚湖里泡了半天,脑子没清醒,人倒是泡傻了。解雨臣这名字你还没资格叫。”

  黑瞎子无辜的做了一个双手投降的姿势:“不要那么生气嘛,我就让我们俩之间的关系更好一点。”

  解雨臣强忍住想把这神经病重新扔回湖里的冲动,与他继续交流这个话题已经毫无意义。

  又走了一百来步,终于到达了此行的目的地。院落比想象中要大上一分,门外只有一个伙计看守,显得十分冷清。

  待他俩走近了,伙计才看清浑身都湿透的两人:“哟,瞎子,四爷让你去舒活筋骨,你他娘还拐了个人回来,长得还挺不错的啊。”说完便伸手去撩解雨臣的头发。

  解雨臣正打算把这位不知好歹的伙计的手腕给折掉时,旁边突然伸出来一只手扣住了伙计的手腕。

  “虽然我忘了你叫啥,但还是奉劝你有这精神调戏解当家,还不如快点开门让我们进去,四爷脾气你应该很清楚。”黑瞎子懒懒的说道。

  伸出的手一僵,看门的伙计有些恼怒,但最终还是忍住了,一方面陈皮阿四说过,在这儿闹事的不管是谁直接砍死,另一面,他惹不起谢家,也惹不起叫黑瞎子的人。

  看门的人有些粗鲁地推开门,黑瞎子和解雨臣也不介意,一前一后的走了进去。

  一进去,解雨臣在后面轻轻踹了黑瞎子屁股一脚,“我能自己解决,多管闲事。”

  黑瞎子也不恼,拍了拍屁股上的泥土印 笑嘻嘻的转过头说,“见义勇为好青年,解当家有难,小的自然要出手相助。”

  顿了一下,解雨臣有些认真的问走在前面的人:“你是被熊养大的,还是说眼睛被熊给弄瞎了。”

  黑瞎子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“解当家想象力真丰富,我眼睛虽然有病,但现在还是看得见的,”接着他俯身把脸凑到解雨臣的耳边一本正经的说,“我说我是被河神养大的,你信吗?”

  解雨臣的脸顿时红了,他有些懊悔自己问了一个如此愚蠢的问题,没等他反驳,一个声音从前方里传来,声如洪钟:“谢家小子来我这儿,真是稀客啊。”

  一个较瘦的中年人出现在眼前,此人穿着裘绒大衣,腰间挂着平日随身带着的九爪钩,眼神锐利的盯着谢雨臣,此人正是陈皮阿四。

  解雨臣弯腰拱手,“这么晚来四爷府上扰了您的清净,是晚辈的不对,这里向四爷赔礼道歉。晚辈这次来是应师傅二月红的要求前来拜访。”

  陈皮阿四身上散发的压迫感似乎散了些,冷哼一声:“他还保留着这规矩么,”见解雨臣点头回应了,又继续道,“既然来了,先去跟瞎子换身行头,免得被人说我陈皮阿四待客不周。”客套话也没说,陈皮阿四一挥手便径直离开了。

  “解当家,走吧。”不知什么时候凑上来的黑瞎子做了个“请”的手势。

  两人来到一处幽静的小屋前,黑瞎子说这是他住的地方。

  “解当家要不要去洗个澡?”很普通的问话,却被黑瞎子故意拉长了音,平添了几分别样的意味。

  “不用了,给我身干净衣服就行。”解雨臣不耐烦的答道,尽管他已经难以忍受遍布全身的黏湿了,但是有这神经病在自己旁边,还是算了吧。

  “啧”了一声,似乎是有些不满意解雨臣的回答,但还是照做的给解雨臣拿来了衣服。

  “你穿应该大了,将就下吧。”

  解雨臣接过一身黑的衣服,和自己比划了下,是大了挺多的。他看了眼已经把上衣脱了,毫不介意有外人在的黑瞎子:“你先出去。”

  “怎么,解当家还害羞吗?”黑瞎子用白毛巾擦拭着上身 有意的朝解雨臣靠近了些。

  “你管不着。”

  “那我就站这儿看你换。”黑瞎子退后几步倚靠着门,脸上挂着欠扁的表情。

  “那你就永远别进来了。”霎时,黑瞎子眼前一黑,他条件反射用手抓住被扔过来的东西,是自己放在椅子上还没来得及换的裤子。与此同时,一道劲风朝自己左膝袭来,位置原因,他只好跳出屋外躲过这一踢。

  “要不要这么..”回应他的是用力关上的大门。

  “喂喂,这可是我的屋子哎,大冷天的要我在外面换裤子,解当家不顾及的我颜面也要顾及我的身体啊,你这人也太狠心了。”

  不理会屋外的抱怨声,解雨臣换起了衣服。

  由于衣服的不合身,解雨臣理了半天才让自己觉得穿的稍微舒适了些。待解雨臣穿戴整齐出门后,天色已经暗了下来,黑瞎子也不知道哪去了。没在意黑发人的消失 解雨臣准备去向陈皮告辞离开。

  没走一会儿,那欠扁的声音又在解雨臣耳边响起,“解当家这就准备走了?”

 

  解雨臣微偏过头 就见那黑瞎子从某个黑暗的小角落走了出来,看起来似乎也已换好了衣服,脸上还多了副墨镜。

  “你这大晚上的戴墨镜,挺有兴致的啊。”

  黑瞎子嘿嘿笑了两声,“我戴墨镜了看的更清楚,”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,“我送你吧,大晚上的让解当家一个人走夜路不大好。”

  见解雨臣没说话,便自动当成默认了。

  两人去找陈皮阿四的时候,陈皮似乎正在与别人谈生意,没有多余的精力管他们,他们很顺利的便出去了。

  走出小树林前,黑瞎子一直紧跟在解雨臣身后,与来时一样,他依旧时不时与解雨臣搭话,回应他的也只有“嗯”。这种尴尬氛围一直持续到两人走到一条大街上,解雨臣才抬眼看向身后的黑瞎子,开口道:“你可以回去了。”

  “送了解当家这么久,就不给我点报酬么。”黑发人勾起嘴角,又露出了有点痞的笑容。

  解雨臣摆出一个黑瞎子之前的摊手姿势,脸上无辜:“没有报酬。”

  黑瞎子看着眼前摆出这个姿势显得极为可爱的人不由得一愣,笑容更加灿烂了:“那这玉我就收下了。”说着从兜里拿出一块白玉在解雨臣眼前晃了晃,这白玉正是解雨臣先前掉入湖里的那块。

  “不行。”解雨臣把手伸到黑瞎子面前,要黑瞎子把玉还给他,脸上还是维持着那个表情,让人不忍拒绝。

  “那这样吧,三天后我去找你,给你个好东西,一物换一物怎么样。”

  解雨臣刚想开口拒绝,黑瞎子却收好玉转身往回跑了,一边朝解雨臣摆手一边大声的说:“就这么说定了,那我就先告辞了,到时候再见啦,解当家。”丢下这句话,人很快消失在了街边的拐角处。

  解雨臣站在原地无奈的叹了口气,转身朝着八爷的铺子方向走去。他虽然对这个莫名闯入他世界的神经病不感冒,但心里却莫名的期待三天后的到来。

  大约过了一刻钟的时间,解雨臣来到了铺子门口,店铺伙计立马迎了出来,“八爷在里面等您哩。”解雨臣点了点头,走了进去。

  到了里面才发现,不只有齐铁嘴一人,二月红也在。

  二月红看到解雨臣来了,把手里的茶杯放回了木桌上,朝解雨臣露出了一个温和的笑容。

  “二爷爷,”解雨臣开心地笑了,那发自内心的笑容似乎让屋子更亮了几分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  “我来接你回家啊,”二月红理了理解雨臣不合身的衣服,“你原来的那身衣服呢?”

  解雨臣挠了挠脸颊:“说来话长,”接着又有些不甘的道,“我还没有完成二爷爷你交给我的任务。”

  二月红摸了摸解雨臣的脑袋,“你也累了,明天再继续也不迟。”

  “喂喂,这儿还有个人呢。”一旁被无视的齐铁嘴有些愤愤的开口了。

  “见过八爷。”解雨臣现在的心情与在陈皮那不同,来了个大转弯,笑着朝齐铁嘴行了一礼。

  齐铁嘴冲二月红咧嘴笑了一下,“嘿,这小子挺机灵的,不错,”顺手把解雨臣拉到自己面前,“我挺喜欢你这小家伙的,老夫免费帮你算一卦吧。”

  解雨臣看向二月红,见对方朝自己点了点头,他便安心的把手伸给了齐铁嘴。这之前他便听说过齐八爷的许多奇闻异事,想到这,解雨臣不由得产生了好奇。

  只见那齐铁嘴微微眯眼,右手捏着解雨臣的手掌心,左手掐算着什么。

  过了会儿,他有些意味深长的看着解雨臣,“啧,小娃娃最近应该收到过一样好东西,这东西不一般,它会连接与你命运有关的人,说白了嘿嘿,就是心意相通的人。”

  解雨臣强忍着翻白眼的冲动,这老不正经的算的是哪方面的东西,他原以为齐铁嘴会给他算以后有关他家族,事业相关的,感情是这啊。

  二月红在一旁笑道,“老八算的应该没问题,小臣算是捡到宝了啊。”

  突然,那白玉海棠闪进解雨臣的脑海里,该不会...

  不可能!想到这解雨臣快把眉头拧成八字,就那刚见面不到一天的怪人怎么可能。

  “时候不早了,我们也该回去了,就不打扰了。”二月红站起身朝齐铁嘴拱了拱手。

  齐铁嘴也跟着站起来回礼,“那二爷慢走,我就不送了,有时间再带小娃娃来玩啊。”

  二月红点点头,便拉着解雨臣走了出去。

  夜晚的风很冷,人力车上的二月红不禁连咳了几声。

  “二爷爷你没事吧。”解雨臣抬起头,有些担忧的看着他。

  “没事,你不用担心。”二月红摸了摸解雨臣的小脑袋 脸上是他那一贯温和的笑容。

  解雨臣还想多说什么,但还是忍住了,只是更加紧紧的抓住了二月红的手。

  命运什么的他不信,现在他所唯一相信的,只有二月红而已。

 

评论

热度(15)